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临邑县:正风肃纪打好“组合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9

  去年以来,临邑县纪委打出系列“组合拳”,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明查暗访,在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基础上,引导群众借助县纪检监察网站、“清风临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宽举报渠道。制定《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的方案》,对“四风”问题开展不间断、常态化明查暗访。2017年共开展各类明查暗访5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0余个。 

  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积极落实“一案双查”制度,拓展“一案四查”使用范围,对“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追究有关责任。2017年共开展党内问责41件4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问责领导干部11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0人。对受到问责的26起51人进行了通报。 

  突出事前教育,注重预防警示。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县乡警示教育基地、网上廉政教育基地作用,邀请专家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反腐败斗争形势、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组织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和科局主要负责人到德州市廉政教育中心接受教育。(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