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东营市垦利区:“三项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0

  去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坚持综合治理、多管齐下,从建立教育引导、源头预防、监督问责三项机制入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加强日常教育,建立作风建设文化引导机制。依托“扬清风正气树廉洁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倡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在教育形式上,综合运用廉政宣讲、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手段,以开展“家庭助廉”、撰写“廉洁寄语”、开展“崇廉尚廉”书法摄影比赛等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加强制度规范,建立作风建设源头预防机制。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健全完善党委(党组)议事规则、“三公”经费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章制度的严肃查处,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加强实地督查,建立作风建设督查问责机制。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保持督查工作高压态势。开展明查暗访,狠抓违规使用公务车辆、公款旅游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快查处。(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