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荣成市:坚持靶向发力 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2

  2017年以来,荣成市紧盯作风领域新动向新表现,前移执纪重心,多管齐下找准问题,重拳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完善清单管理,强化源头防控。针对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组织各级各部门列出负面行为清单,在醒目位置集中张贴,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成立6个督导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143个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和定期回访,对301名工作人员采取及时提醒、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处理。

  紧盯“四风”动向,加大震慑力度。将检查节点由重要节日拓展为全年不定期检查,先后暗访重点场所380多处,排查问题线索1300多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13人。围绕执法程序落实、车辆使用、服务态度等重点环节,牵头组织开展执法队伍不规范不作为、专车专用等专项整治活动,向全市200多家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现并解决问题53个。针对突出问题,先后向7个执法部门下发了整改建议书,督导限期进行整改。

  聚焦民生领域,严惩“微腐蝇贪”。紧紧围绕扶贫惠农领域资金管理、项目建设、收益分配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扶贫惠农领域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人,组织处理19人。督导相关部门针对危房改造、精准扶贫、低保优抚和库区移民补助等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共清退违规资金1600多万元,对44人进行问责处理,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6人,为扶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