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临沂:开展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7

  2月4日下午,临沂市召开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部署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抓好整改,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真正严纪律、转作风、讲奉献、敢担当、树形象,为大美新临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根本要求。市委决定用2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最基本的做起,从纪律规矩抓起,从工作作风改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沂蒙精神这块牌子擦得更亮。

  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牢的问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遵规守纪、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事关中央战略部署、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深、管党治党不到位的问题,无论哪个单位、哪个方面出现问题,都要同步查找管党治党责任,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一个都不能漏、一个都不能少,确保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压力传导到位。要着力解决组织观念不强、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重点解决党员散布不良言论、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等问题。要着力解决纪律规矩不严、放松自我约束的问题,出重拳、使硬招,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不实、“四风”隐形变异的问题,以“看问题是否解决到位、看攻坚任务是否如期完成、看群众是否满意”“3个看”为标准衡量工作成效。要着力解决制度执行不力、工作存在漏洞的问题,旗帜鲜明、动真碰硬,一个标准卡下去,一把尺子量下去,真正做到严抓严管,决不能让制度悬而不落。(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