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鄄城县: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70起 处理81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8

  2017年以来,鄄城县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70起,处理8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人。

  创新渠道“挖问题”。县纪委开通9600112扶贫举报专线,利用“古鄄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扶贫举报专区”,完善信访举报随手拍栏目,更新信访举报宣传内容,简化微信举报程序,目前共受理群众在线举报5起。

  从严从快“查问题”。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对群众来信来电和上级转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排查,集中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6件,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开通“绿色通道”,从严从快查处。

  专项检查“集问题”。成立8个“全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组,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治理,通过自查自纠、监督督导、整改落实三个阶段,严查对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问题,共梳理问题90条,制定整改措施108条。

  通报曝光“亮问题”。出台《鄄城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工作规定(试行)》,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017年,共印发通报33次,电视曝光2次,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