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微山县:四措并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1

  近期,微山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四措并举,从快从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组成2个暗访组,分赴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开展明察暗访,查纠“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以及“推绕拖”“中梗阻”等作风顽疾,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2条。

  坚持细处着眼、小处着手,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报送材料重复率偏高等问题,县纪委对2个镇街和6个县直部门的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及时提醒告诫,督促尽快整改,以改进文风的“小切口”撬动作风建设“大格局”。

  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组成3个调研组分赴镇街、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座谈,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逐条查摆,梳理,制定整改措施。

  县纪委派员在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等班次上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辅导报告,解读政策、以案施教,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