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淄博市临淄区:持续正风肃纪
推进新一年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1

  今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持续正风肃纪,为深入推进新一年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节后上班第一天,组成廉政宣讲团到部门单位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巡讲,并结合近几年查处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给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弦,打好预防针,督促全区各部门单位机关干部思想上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全心投入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察访,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元旦春节前夕,成立暗访组对全区各部门单位工作纪律、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公款赠送节礼、违规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等问题。节后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对全区各部门单位尤其是窗口服务单位的察访工作,重点检查干部出勤情况、精神面貌、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批评教育,及时通报所在单位党委(党组)。通过监督检查,促使全区党风干部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消除庸懒散慢不良习气,在全区形成严谨细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结合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发现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在全区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成立督查组和暗访组,对各部门单位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或敷衍应付、整改不彻底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截至2月底,对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9人进行诫勉谈话,处分1人,对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问责。(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