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微山县: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2

  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及问题症结,服务领导决策,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近日,微山县纪委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

  明确调研重点。主要调研以下四个方面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查摆“10种表现”情况;工作过程中发现或遇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原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对策或建议。

  精选调研单位。选取设有窗口单位、服务大厅的人社、交通、供电等部门以及乡镇、企业共9个单位进行调研,分别由县纪委派驻干部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办公室同志参与。

  丰富调研形式。召集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服务人员进行谈话外,同时进行实地走访,现场了解窗口、大厅人员服务质量、作风效能等情况,力避调研形式化、走过场。(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