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东阿县:四举措助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3

  今年以来,东阿县紧盯扶贫领域,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做好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强化责任明担当。组成9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与县扶贫办、县审计局等7个部门单位组成联动联办小组,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线索移交制度等3项制度。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压实基层党委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基层纪委监督责任。

  全面宣传广动员。通过电视、报纸、网站、“风清东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专项整治公告,在全县510个行政村张贴公告600余份,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线索排查全覆盖。成立5个察访组,进村入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每天进行梳理总结;设立网络举报专区、公开专线举报电话,及时筛选、整理、移送信访举报件中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借力5个巡察组,对各乡镇(街道)及脱贫攻坚重点村、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狠抓落实严督导。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了解各承办部门问题线索及立案审查情况,协助解决问题线索查办过程中的困难;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扎实的及时督导提醒;对上级专项整治交办的问题线索,即时排查、优先办理,对办理情况每周进行调度、汇总。(聊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