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潍坊: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4

  近日,潍坊市印发关于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四个城市”建设提供法纪保障。

  专项治理自3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按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开展“回头看”等方法步骤进行。根据方案明确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指标体系12个方面、48种表现,重点治理五个方面的问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强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部署要求不坚决不到位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作为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专项治理负主体责任,全面抓好自查自纠、教育管理、问题处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专项治理工作负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好线索梳理、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工作。对专项治理工作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特别是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格予以问责。(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