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烟台市莱山区:为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
送上廉政“礼包”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6

  村“两委”换届完成后,烟台市莱山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新一届街道、园区村居“两委”班子开展集体勤廉教育谈话,累计谈话600余人次,实现了全区村居“两委”班子全覆盖。

  村居“两委”干部纷纷表示,谈话特别及时、受益匪浅。“这次谈话使我在思想上明确了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为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村党支部带头人提供了参考。”莱山经济开发区祁家屯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杨守田说到。

  区纪委还围绕增强新任村居“两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勤政为民理念,提前谋划,由各常委带队,分别对分包街区进行“对口”讲课,为新任“两委”干部准备了廉政党课、廉政资料等廉政“礼包”。通过党性党规教育的正面引导和违纪违法案例的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为村居“两委”干部带上纪律的“紧箍咒”,挂好与群众的“连心锁”,引导“两委”干部廉洁自律、切实履职。(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