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曹县:三措并举精准发力纠“四风”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1

  曹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举措,强化责任追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今年1至2月,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起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14人。

  提醒在前抓预防。近年来查处的20起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下发到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采取专题辅导、知识测验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有的放矢抓重点。梳理2017年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分析多发易发、屡禁不止的突出问题,成立专项检查组,加大检查频次,重点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公款消费等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加强与工商、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充分利用“大数据”,深入查找隐蔽“四风”问题。

  警醒震慑抓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及轻微违纪问题及时提醒,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