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泰安: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3

  省纪委监委部署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泰安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部署要求,建立台账、明确时间、倒排工期、狠抓落实。

  制定《关于开展重点领域整治集中察访的工作方案》,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察访制度,通过与职能部门联合察访、县市区交叉察访、带线索点穴式察访、派驻机构日常察访、市县巡察等方式,开展全区域、高频率、大密度、不间断察访。3月21日,市纪委监委第一轮派出9个察访组,察访重点场所110余处,发现问题线索7个。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成察访组112个,察访重点场所600余处,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1个。

  召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各级公安机关移交2016年以来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97起,涉及党员干部18人,纪检监察机关逐案过筛后对20起疑似存在腐败和“保护伞”的主动介入,同时,对7起公安机关立案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纪检监察机关也已全部介入。

  截至4月初,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10起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起13人。其中,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6起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通报曝光3起6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起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查处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3起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通报曝光5起7人。(泰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