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郯城县:今年以来查处
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7

  今年以来,郯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出重拳、下猛药。截至3月,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起。

  从严夯实责任。深入开展“双承诺双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点工作,紧盯责任落实,通过签订承诺书、强化考核、监督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级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畅通信访渠道。制定《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实施办法》,实行全员接访制度;公开专项举报电话,专人值守、24小时畅通;在县纪委网站、“古郯清风”微信公众号开通举报平台,搭建来信、来电、来访、网站、微信五位一体的举报网络。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截至3月,共受理信访举报257件次。

  强化问责曝光。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从严快查快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月以来,发布扶贫领域问题通报1期,通报问题3起3人。(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