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邹平县: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9

  今年以来,邹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第一季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持续用力防反弹。持续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加强督查力度。组织镇街纪委开展常态化察访,并围绕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高频次察访。截至3月底共组织察访140次,发现问题线索18起。

  科技织密监督网。运用科技手段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针对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通过核实公车信息电子档案,快速准确固定证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核实违纪问题线索,实现执纪监督精准化。

  强化问责常震慑。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及人员全面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拖沓迟缓、敷衍塞责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截至3月底,已通报曝光3起典型案例,对3个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进行严肃问责。(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