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山东邹城靶向施策严查“微腐败”
亮剑!党纪政务处分60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5-27

  “骗取低保扶助金,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低保复核失职……”近日,山东省邹城市纪委监委对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邹城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症结、靶向施策,全力整治“微腐败”。截至目前,邹城市共查处“微腐败”58起,处理94人,党纪政务处分60人。

  “微腐败”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的形象,必须严惩不贷。

  该市纪委监委集中监督火力,持续开展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组成8个察访组,建立完善重点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办,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38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7起57人。制定出台“两个责任”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履职约谈和集中督导,对出现“微腐败”的单位党组织和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进行问责。今年以来,该市实施党内问责15起,问责党组织3个,党员领导干部13人。(张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