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博兴县:1至5月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59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08

  “看了县纪委通报的大操大办婚礼的案例,我想起了筹办女儿婚礼的时候。幸好组织提前和我谈话,不然我就犯错误了……”日前,博兴县财政局领导干部胡某在微信上看到县纪委通报的案例时说。

  这件事要从头说起。前段时间,胡某的女儿要结婚,胡某便和几个朋友计划着如何办得体面些、风光些。这时,胡某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原来,博兴县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胡某有大操大办女儿婚礼的想法。为了遏制这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时间联系了胡某,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详细告知有关政策、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胡某意识到自己要大操大办女儿婚礼的想法违反了有关规定,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他改变了原先的计划,给女儿办了个简单朴素的婚礼。

  今年以来,博兴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监察,严肃执纪执法;同时,更加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把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约谈函询作为践行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确保党员干部心中的纪律意识有效增强。1至5月,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59人,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过错。(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