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成武县:实行党委、纪委“双约谈”
把约谈常态化落到实处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4

  “感谢纪委找我谈话,把我的不良思想扼杀在萌芽状态,让我意识到小节不注意也可能栽大跟头。”近日,成武县九女集镇一位村干部在“红脸出汗”之后说出肺腑之言。

  成武县实行党委、纪委“双约谈”制度,对干部开展经常性约谈,示政策、明纪律、鸣警钟、亮红灯,实现以往在特定条件下开展廉政约谈向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约谈常态化转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部进行“跟踪式约谈”;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把握思想动态,进行警示教育;对问题严重的干部,多方了解履职情况,诫勉谈话、严肃问责,并做好后续跟踪督导。同时,加强单位和部门常态化约谈监督检查,对开展约谈常态化工作不重视、不上心、推进缓慢、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予以严肃处理,以问责常态化倒逼约谈常态化,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真正使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约谈干部146人。

  “我们坚持凡工作岗位变动必谈、凡提拔干部必谈、凡发现异常行为和举动必谈、凡干部任命前必谈、凡有问题必谈。通过有针对性的组织约谈,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在接受组织处理的同时,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认识错误,及时纠正错误,切实吸取教训。”成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引宗强调介绍。(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