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海阳市:建立测评机制 推进窗口单位作风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6

  “之前听同事说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业务,得打‘持久战’,昨天35度高温,我特意带着水杯、毛巾还有水果,去申请贷款,出乎意料的是,十几分钟就‘搞定’了!”“持久战”变“速度战”,8月6日,市民张先生通过8900000民生服务中心,交口称赞工作人员作风优、效率高。

  这是近日海阳市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从“确定范围、出台方案,建立评估、科学考量,公开透明、奖惩分明”三个方面入手、构建施行全市重点职能部门及站所(科室)作风建设测评机制的一个绩效缩影。

  今年5月,该市出台《关于在全市重点职能部门及站所(科室)开展作风建设测评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测评对象为65个具有行政执法、经济和社会管理及民生服务职能的重点部门;80个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具有公共管理、行政执法和民生服务职能的站所(科室)。测评通过全市千人作风建设网络测评代表库、全市作风建设电话测评代表库,分层次有步骤发放问卷,对重点职能部门、重点站所(科室)和工作人员履职过程的服务效率、态度、质量和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测评。

  测评结果纳入全市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在全市通报并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开,确保测评公平性、公正性、透明度。部门测评分类排序后1名及站所(科室)测评分类后1名的,全市通报批评,连续两年“垫底”的,部门或站所(科室)主要负责人调离或免职。(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