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蓬莱市:作风察访“回马枪” 查出各类作风问题11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31

  7月31日10时许,当蓬莱市纪委作风察访小组把该市行政服务大厅某窗口工作人员于某某上班玩手机游戏的视频递给其看时,于某某羞愧地低下了头,十分懊悔的道:“没想到市纪委杀了个‘回马枪’,真是侥幸心理害了我,被查到,我心服口服。”

  今年7月,该市启动为期4个月的作风大改进活动,委机关组成5个作风察访小组,采取现场直查、蹲点暗拍、随机抽查、调取监控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间断地对全市市直部门和11个镇街实行作风察访,并针对部分公职人员在执行作风纪律规定时存在的观望和侥幸心理,及时进行察访“回马枪”,不断形成察访高压态势。截至8月底,共查出问题15起,党纪处理1人,组织处理8人,6起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同时,该还公布了全市作风大改进活动举报电话,全天受理反映公职人员纪律和作风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并建立专门台账,统一登记、统一交办,销号管理。建立曝光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制度,对作风大改进活动期间查处的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及时公开曝光。

  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再回访、再检查“杀回马枪”的方式察访出各类作风问题11个,受到党纪处理1人,召开全市作风大改进典型问题通报会1次,下发问题通报2期。(烟台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