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泰山区纪委监委:深化“拉网行动” 全面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0

  “大娘您好,我们是泰山区纪委监委的,您觉得身边有那种横行乡里、欺行霸市的人么?”

  “我身边到是没注意,回头我问问亲戚朋友,如果有这种人,我及时给你们反映。”这是8月20日泰安市泰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和上高街道华新社区居民李秀华之间的对话。

  今年以来,泰山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拉网行动”,8月上旬,组织9名常委委员、90余名纪检干部、185名村级纪检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居民家中,深入摸排、着力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据了解,这次摸排行动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分工制度,委机关9名班子成员分别包保一个街道镇或领域,明确责任科室,配置精干力量,聚焦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不力等3项重点10类问题,实行全覆盖式查访调研,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为切实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利氛围。同时,在区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开设“扫黑除恶 我们在行动”专区,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方针政策、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同时,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印发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明白纸1万余份,明确举报方式,逐村逐户发放,并在重要街道、显要位置制作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180余个,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举报的强大合力。

  为切实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该区纪委监委还针对重点人群,进一步理顺问题线索报送机制,对村痞村霸、宗族恶势力等摸排情况,实行两周一报,切实延伸排查“触角”,提高摸排精准度。(泰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