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诸城市: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2

  “王组长,正好您问到这里,10月10日我家孩子过百日,想邀请同事们一起吃顿饭庆祝庆祝,借此机会跟您汇报一下,您看行不行?”

  “按照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孩子百日喜宴只能邀请近亲属,不能邀请同事和管理服务对象,你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可不能‘变相请客’。”

  这是近日诸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宗军在与一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时的一幕场景。谈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王宗军发现其要为孩子办百日宴席,并想邀请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立即对其进行提醒,防止违纪行为的发生。

  日前,诸城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抽取部分重点监督单位,对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谈话内容围绕中层干部履职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方面,突出重点,传导压力,对谈话发现的违纪苗头进行廉政提醒。今年以来,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廉政谈话260余人次。

  “我们从关爱、提醒党员干部的角度出发,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使大家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诸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