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惠民县:前三季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3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7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保障。截至今年9月,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3起,处理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县纪委监委加强纪律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监督检查、信访受理、集中整治等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处置。并推进巡察监督,综合运用函询、谈话、“下沉一级”等多种手段,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同时,用好问责利器,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前三季度共开展党内问责68起,问责党组织23个,问责党员干部9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对执纪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如,针对农村“三资”管理问题,督促农业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农村“三资”监管的意见》,从源头预防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