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胶州市:为受到不实举报的2名党员干部
和1个单位澄清正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9

  “收到这份《澄清证明》,一直压在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憋在心里的委屈也消了,有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撑腰鼓劲,工作的底气和干劲更足了!”12月13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姜子群收到市纪委监委送达的《澄清证明》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起源于今年8月23日,该市纪委监委接到匿名举报称:市场监管局对某企业违法销售无3C认证汽车不管不问。该市纪委监委立即进行了调查了解,原来今年7月18日该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接到企业违法销售投诉举报后,当天就安排两名执法人员到该企业实地检查,经现场了解并联系青岛市质监局确认,青岛市质监局已于7月5日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并因该公司涉嫌生产列入目录的汽车但未经认证擅自出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按照一事不再罚的原则,该市场监管局未对该公司同一违法行为重复立案是依法行政的表现,不存在不管不问的问题。于是,该市纪委监委及时予以了澄清。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澄清保护机制,通过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印发通报、召开会议等形式,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畅树起鼓励担当有为、支持开拓善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截至12月中旬,该市纪委监委已为受到失实举报的2名党员干部和1个单位澄清正名。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坚持澄清保护与严肃查处并重,对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一经发现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涉嫌违规违纪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有关机关严肃处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将实施诬告陷害的人员纳入全市诚信体系失信“黑名单”,视情形在贷款申请、帮扶救助、项目审批等事项上加以限制,全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