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阳谷县:对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的
5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5

  “在2018年度主体责任考核工作中,发现你单位在‘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思想’‘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等方面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具体表现在‘研究部署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七个方面。作为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你认为怎样才能更好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造成这一结果的发生,责任在我这个第一责任人,过去一年工作中,因承担国家级比赛项目,重业务工作,轻主体责任落实。……”阳谷县体育局党组书记岳胜回答道。

  “请你细化下一步措施。”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传光追问道。

  ……

  2月12日上午,阳谷县召开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此次述责述廉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2019年年初,县纪委联合19家单位,成立18个考核小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全县92个党组织进行主体责任考核。依据考核结果,春节后第一时间召开述责述廉会议。会上,2018年度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的5位党委(党组)书记围绕“责”“廉”发言,并现场接受面对面询问质询。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认识,规范履行职责,强化党内监督,夯实责任担当,真正将述责述廉效果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去。

  据悉,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前期针对2018年度主体责任考核结果进行详细整理,当场反馈至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于现场述责述廉的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班子成员和县纪委委员对其述责述廉报告材料、现场作答态度及回答内容民主测评,测评票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统一收回计算分数,确保测评结果公平公正。

  为进一步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方面限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立行整改落实,7日内上交整改报告。另一方面,对于此次述责述廉会议得分较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还将进行约谈。(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