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对“双招双引”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进行集中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8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威海实际,深入开展‘双招双引’等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重点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中对破除“双招双引”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出部署。

  1月11日,威海市纪委监委专门印发《关于对“双招双引”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专项行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影响省委、市委“双招双引”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以及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搞数字造假欺上瞒下,消极应付推进工作乏力、热衷搞形式做表面文章,官本位思想严重服务意识差、不愿担当不敢作为等问题,推进集中治理。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集中整治工作办公室,通过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平台发布通告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列席有关会议、重大事项报告、谈话函询、察访以及强化巡察监督等方式,将监督关口前移,对信访举报、执纪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肃问责,对重点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同时,将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针对监督执纪监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深挖根源,及时发出监察建议,督促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管用长效机制。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责部门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对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查处而不查处或查处不到位、应移送而未移送,甚至包庇被举报人、故意隐瞒重要事实等行为,严肃问责。”威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