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临沂市兰山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者澄清正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3

  “感谢组织召开澄清会,对我们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这是对我们一分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让我们工作中清除了顾虑,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工作,回报组织的信任!”6月21日,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召开党工委会,对反映该街道城市管理中队一分队工作人员王力杰的有关问题予以澄清,会后,王力杰显得很是激动。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讲起,省委巡视组在兰山巡视期间,接到举报人反映,“3月15日兰山区临西十三路二手车市场着火,兰山街道城管队员王力杰不让消防车救火,他是有预谋纵火并打击报复控告人。”该问题线索交办到区纪委监委后,该区立即按程序分办组织核查。

  经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失实。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月16日上午9时许,兰山街道城市管理中队一分队巡查时,发现临沂金泉二手车市场内设置的拱门、空飘气球、刀旗数量超过了报备审批数量。按照规定,一分队队员将其超出审批范围的空飘气球、刀旗等进行收撒。在将空飘气球收撒至执勤车内时,由于空飘气球与车体摩擦产生静电发生爆燃,一分队队员王力杰等人立即用车载灭火器将着火点扑灭,消除了隐患,未造成人员财产损失,收撤工作结束即驶离现场,城管队员使用执法记录仪将收撤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为充分调动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6月21日,兰山街道召开党工委会,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姜涛宣读了关于反映王力杰信访件的核查报告,区监委委员刘全林对反映王力杰的有关问题予以澄清。

  “我们第一时间召开澄清会,就是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只要我们的干部是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开展工作,党组织就是坚强的后盾。”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勇表示。

  去年以来,该区为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出台了《关于反对“不作为”惩治“乱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为广大干部敢做敢为、锐意进取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同时,对于不实举报者,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蓄意诬告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其责任,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和干部的后顾之忧,在全区上下营造了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