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郯城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强化监督
确保惠民资金及时发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18

  不久前,山东省郯城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红花镇巡察过程中,发现该镇丧葬补助金发放记录存在与本年度死亡人口数量不对应的情况。随即,巡察组工作人员对未领取丧葬补助金的去世人员家属逐一进行了解核实。

  “没有领到这笔钱,之前一直不知道,等我们知道了再去领的时候镇里说超期不能领了。”村民们纷纷表示。

  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找来镇人社所负责人刘某进行谈话,在事实面前,刘某承认了问题。原来,这笔丧葬补助金理应全部发放,但在死亡人员家属没有主动申请后,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就默认他们放弃这笔钱。人社所相关工作人员在这个过程中没有积极主动作为开展政策宣传以及帮办工作,最终导致问题发生。

  郯城县委巡察办随即向红花镇党委反馈,督促问题整改。目前,该镇丧葬补助金均已发放到位,镇人社所相关干部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同时,该县县委巡察办将问题向县人社局进行移交,督促开展系统治理。该县人社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集中落实丧葬补助金专项行动,累计发放有关政策宣传彩页5万余份,补发丧葬补助金40余万元,涉及680余人次。(徐希峰)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