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实做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8

  “守规矩才能成方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才能行稳致远。”近日,在济宁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的“清廉经开·青廉说”活动上,疃里镇一名青年干部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廉洁心语”。

  近年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青”为主体、以“廉”为主题、以“说”为载体,打造“清廉经开·青廉说”廉洁教育活动品牌,以“同龄人”的廉洁感悟为切入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根据年轻干部岗位、层级特点,结合周末大讲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等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对新入职年轻干部开展廉洁从政“第一课”专题讲座,对新调整年轻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由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深化巩固廉洁教育成果。

  为丰富拓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形式,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还联合区妇工委、区总工会等部门开展“清风相伴·幸福久远”家风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书写廉洁亲情寄语、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家风家训馆等活动,持续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依托,将青年教师师德提升与廉洁教育有机融合,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奋进新时代 廉洁伴我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弘扬清廉从教之风,让“廉”花绽放在每一名年轻公职人员心中。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廉洁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去,让廉洁意识在年轻干部心中扎根发芽。”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济宁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