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乳山市:做好“三合”文章 为廉洁文化建设赋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0

  “我们把楼前花园打造成了‘清风小院’,是为了让员工在休闲之余,也能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分公司纪委负责同志向乳山市纪检监察干部介绍其项目部的廉洁文化建设情况,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和辖区内企业、项目开展“纪企廉洁共建”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活动旨在做好廉洁文化融合文章,通过在企业设立廉情共建监测点,以及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将廉洁理念融入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助力打造“廉洁工程”。

  今年以来,乳山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部署要求,通过正面教育引领、强化纪律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做好融合、联合、嵌合“三合”文章,着力打造“清风山岗”廉洁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典型案件的开庭审理,把庭审现场变为纪法教育“大课堂”,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撼力。日前,乳山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某国有企业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该市纪委监委组织该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全程观看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分别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文化系统干部、国企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旁听违纪违法案件庭审,“零距离”敲响纪法警钟。

  深入“嵌合”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坚持立足传统、守正创新,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品牌。通过用活用好“清廉之路”教学点,组织开展“清风山岗·翰墨颂廉”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编排演出情景剧《乳娘》等形式,宣传英雄事迹、清廉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我们将依托‘清风山岗’廉洁文化品牌,用好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家风文化,不断统筹资源、深入挖潜、系统集成,将廉洁文化融入社会治理,涵养全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乳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