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阳信经济开发区:清风入企“廉”花开 纪企共建筑防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0

  今年以来,阳信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清廉教育进企业、党员警示教育大课堂”活动,受教育党员职工230余人次,进一步在企业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推动清廉效能转换为企业动能,持续增强企业党员干部“懂纪法、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企业开展清廉宣讲。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症结梳理,搜集相关案例,重点围绕政治纪律、招投标管理、采购流程、安全生产以及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作具有针对性的专题课件,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以案示警强化廉洁教育。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精心挑选多部企业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组织企业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教育警醒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充分发挥共建机制作用。联合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员工作廉洁报告,剖析企业中常见腐败现象的成因,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廉洁故事,既普及法律知识、言明纪法红线,又引导企业员工学习身边榜样、严守纪法底线,在日用不觉中形成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廉洁教育为企业良性发展注入了‘廉’动力,也为便民服务升级筑起了‘护廉网’。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推动亲清政企关系巩固深化,构建共建共赢、联防联控、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纪企廉洁共建工作格局。”阳信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滨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