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诸城市:聚焦民生堵点痛点 一图两清单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24

  日前,山东省诸城市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巡察组积极运用《村级巡察监督重点清单》,围绕“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程”监督重点开展现场监督,发现桃林镇岳戈庄社区西亮马网格“户户通”年久失修,个别路段未完全硬化,影响群众通行,当地群众已投诉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

  巡察组走访了解情况后,向桃林镇党委制发了巡察整改清单,对道路失修问题整改的方案、时限、阶段性成果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桃林镇党委按清单整改。在巡察组的推动下,西亮马网格的道路已修建完成,同时桃林镇党委举一反三,维修改造了全长2.5公里的桃林河沿河路,以改善村民出行条件。

  诸城市委巡察机构聚焦民生堵点痛点,积极探索运用“一图两清单”工作法,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图”,即巡察流程图,将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6个环节分别细化。“两清单”,即监督重点清单和巡察整改清单。监督重点清单上,针对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明确118个具体问题,针对村(社区)党组织,明确42个具体问题。巡察整改清单上,从整改工作流程、要求、时限等方面明确8项具体内容,让巡察工作更规范,提升巡察质效。(李球)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