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宁阳县:精准化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5

  “剖析‘身边案’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公开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编印《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近日,宁阳县纪委监委采取一系列警示教育硬举措,让全县领导干部提神醒脑,切实增强维护纪法权威的自觉性。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两次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集中开展廉政谈话,不断增强警示震慑。在新进公务员入职、领导干部提拔等关键节点,联合组织部门通过讲廉政党课、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在“关键领域”风险防范上,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不同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分别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重点项目建设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全县国资国企领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同时,成立廉政宣讲团,实施“单位点单+照单施教”宣讲模式,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需求“点单约课”,对应开展廉洁教育党课。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开展集中宣讲27场次,受众3000余人次。

  “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清风廉语’专栏,每日一题,向全县干部群众推送党纪法规知识、廉洁诗词警句等,推进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该县纪委监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全县上下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70余场次。紧盯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体平台发送廉洁提醒;在三八节、七一建党节期间,发放廉洁提示卡、倡议书等,切实严明纪律规矩。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说服力,该县纪委监委选取近三年来查处的6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效果。梳理近年来查办的8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并汇编成册,发放至各部门单位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教材,警诫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警示教育的‘深’和‘实’上下功夫,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泰安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