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济宁太白湖新区:拓宽问题反映渠道
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26

  不久前,山东省济宁太白湖新区石桥镇辛店村村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反映村小组长劳务用工虚报冒领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收到问题线索后开展调查,发现辛店村村委会主任赵某某履职不力等问题,共挽回经济损失12.25万元。

  针对权力运行、惠民政策落实等监督事项,太白湖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推动建设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设置6个管理功能模块,丰富监督应用场景,建成群众“看得懂、易操作、利监督、强执行”的监督信息平台。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推动优化小微权力清单14项,并通过监督平台的数据监督、信息化监管功能,实时预警各项政策办理流程中易发多发的问题,确保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

  太白湖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向群众宣传平台使用方式,方便群众进行线上监督,及时反映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等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受理平台收集的问题线索,并注重以小切口破题系统施治,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着力点,举一反三,推动开展专项治理,向属地镇街和行业监管部门下发监察建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杨爽)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