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环翠区:聚焦城市建设
以“小切口”保障“大民生”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1-09

  “开设社区食堂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在设立时也应该综合考虑,我家楼前的社区食堂,后厨油烟机声音太大,孩子写作业都受干扰。”

  “对,油烟机不仅声音大,排烟口还直对着我家窗户,每次社区食堂做饭时我们都不敢开窗。”

  前段时间,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委第二巡察组的接待室内,几位社区居民向巡察组反映社区食堂管理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环翠区为解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吃饭难问题,以社区为单元建成社区食堂20余处,有效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社区食堂事关养老助餐,是影响居民生活体验的关键事。

  接到群众反馈后的第二天,该巡察组立即成立3个工作小组,采取“走、访、查”相结合的模式,对辖区内所有社区食堂运营情况进行摸排,发现有半数社区食堂油烟机存在噪音扰民问题,还有个别食堂存在餐具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对此,巡察组将所有问题进行汇总,由巡察组长向被巡察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当面反馈,督促制订整改方案,推动社区食堂服务提档升级。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到现场巡察结束时,巡察发现的社区食堂相关问题均已整改完成,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十六届环翠区委开展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巡期间,将精致城市建设情况纳入监督范围,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小情入手,全面检视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落地情况,深入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先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0余个。

  “群众的‘槽点’就是巡察的重点,特别是对村(社区)巡察,既是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环翠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用活“小切口”巡察监督模式,督促镇(街道)党(工)委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让群众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中感受到巡察监督带来的实际变化。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