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新泰市:1.2万名党员干部接受集中警示教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1-31

  “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钱财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贪婪让我付出了沉痛代价,真是咎由自取……”1月2日,山东省新泰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了以本地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的哽咽忏悔,震撼着主会场和分会场的1.2万名党员干部。

  这是自2013年起,新泰市纪委监委根据身边人身边事拍摄的第13部警示教育片,10年间16万余人次参与接受教育。

  “市金埔矿业有限公司李其广严重违纪违法,造成国有资产损失920余万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总务科原科长吴功正,利用职务便利,大搞权钱交易;岳家庄乡角山村党支部书记李佐付等人骗取青苗补偿款及土地补偿款26.4万元,被开除党籍……”

  较往年不同,今年的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中通报的14起违纪违法案件,涉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市直部门“一把手”、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国土、医疗、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负责人,通过现身说法,强化了警示教育的说服力和震撼力,提升了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拒腐防变的意识。

  会上,还点名道姓通报了2023年以来新泰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发放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以“案情+忏悔”的形式,再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教育“身边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新泰市把每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固定为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日”,并以“警示教育日”辐射带动全年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将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典型案例图文展,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各类廉洁教育展馆、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纪法教育宣讲等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