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德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2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陈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单传海共同为德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德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此次改革,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德州市撤销了市监察局和市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转隶干部22人,新设5个纪检监察室,执纪监督部门达到15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5.8%,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市监委的成立,是对我市反腐败力量的全面整合、人员的全面融合、工作的全面聚合。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科学集约配置人财物,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反腐能力,实现“1+1>2”的改革成效,确保我市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单传海说。(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