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青岛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4日上午,青岛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1月13日,经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玉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月14日上午召开的青岛市十六届人大第七次常委会,依法表决任命了3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5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青岛市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各项要求,勇担主体责任,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精细组织“施工”,牢牢把握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将按照改革试点方案的要求,聚焦队伍融合、纪法衔接、职能发挥等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继续加强对各区(市)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确保如期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