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聊城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12日上午,聊城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聊城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1月10日,在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经张宝泉提名,市人大常委会于1月12日表决任命3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5名委员,新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此次改革撤销市监察局和市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相关职能、人员转隶到市监察委员会。市纪委市监委新设3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5 %,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实行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部门分设,建立互相协调、互相制约的工作机制,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对象由原来的4.6万余人,增加到11万余人。

  “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张宝泉表示,“我们将以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为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