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淄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21日下午,淄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随即召开市监察委员会第一次干部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理解把握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监委是反腐败工作机构的定位,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挥作用,在促进人员和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流程再造和建章立制、加强纪法协调衔接等方面持续用力,扎实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市纪委监委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协助党委抓党风,落实监督全覆盖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深化标本兼治,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责。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严格内控措施,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次改革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撤销市监察局和市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部门,将相关职能、人员转隶至监察委员会。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增至10个,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5个,占内设机构数的78.9%,监督执纪部门编制数占总编制数的71.5 %,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