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淄博:市纪委监委出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意见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职责任务变化,日前淄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维护核心,把牢政治机关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学习制度,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落实集体学习制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突出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统筹谋划和推进纠治“四风”、党内监督、国家监察、惩治腐败、问责追究等工作,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强化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健全完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维护班子权威。严肃党内生活,净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班子内部形成既激发个人又依靠集体、既信任鼓励又批评监督、既包容失误又及时纠错、既团结协作又不违背原则的良好政治生态,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正确选人用人,形成良好导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带头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公正公平选拔任用干部。切实改进作风,弘扬实干精神,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改进调查研究,在市纪委监委内部形成崇尚实干、担当奉献的浓厚氛围。坚持更高标准,带头严格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身体力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培育优良家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