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邹平县:纪检干部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2-09

  2月7日一大早,数段路人联手救助车祸群众的视频在邹平人的“朋友圈”热传。

  “这不是老朱吗?”视频中忙碌的人群里,邹平县纪检监察干部朱振宇的身影被同事李娜一眼发现。“没错,就是他!”得到确认后,大家纷纷找到朱振宇询问情况。至此,朱振宇等4名纪检监察干部见义勇为的事儿才被同事们知晓。

  原来,2月6日下午14时许,朱振宇和同事李中琦、李安东及司机孙鸿铭在出差返回途中,路遇一辆轿车突发车祸,撞断路边大桥护栏,倒扣在六米多深的河底。河水虽然不深,但冰冷刺骨,车内人员伤势不明,情况十分危急。

  “赶快救人!”朱振宇他们立即停车跑下河堤,参与到紧急救援的人群中。

  此时,泡在河水中的车门已被先到的群众合力打开,司机连同他的老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被陆续救出来。现场人声嘈杂,惊叫声、啼哭声交织在一起。朱振宇和同事因调查一起举报线索,已连续工作3天。危难之时,疲惫的他们分工合作,或忙着搀扶老人,或抱起孩子,或递上衣服……冰冷的泥水中,爱的接力在传递着。

  “有人晕倒了!”这时,刚刚获救的老人因受到惊吓,突然倒地。朱振宇闻听,急忙跑到老人身边,掐按人中实施急救。慢慢地,老人恢复了意识,朱振宇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顾不上擦去身上的泥水,开始忙着确认车中人员是否全部救出,是否已拨打急救电话。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车内4人全部获救,均无大碍,120急救车随后也赶到了现场。朱振宇他们这才悄悄离开。

  朱振宇等人做好事不留名的事儿在同事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点赞喝彩,称赞这一满满的正能量,老朱一下成了“网红”。可老朱却婉拒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说:“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只要群众有难,相信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会像我们一样挺身而出!”(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王磊 霍伟伟 中国纪检监察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