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惠民县:将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纳入
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范围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6

  近日,惠民县纪委监委将全县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范围,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这也是今年1月县监委成立以来加强队伍建设的又一项举措。

  加强教育,促进全面融合。监委成立后,进行了为期5天的全员培训,通过现场授课、知识测试、到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观摩等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达到思想、业务、人员全面融合的目的。

  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继续实行“六必谈一家访”制度,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严防“灯下黑”。

  严把关口,实现纪法衔接。把审查的政治性和调查的法律性结合起来,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的相互衔接,坚持监察体制改革一盘棋思想,提高执纪审查水平。(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