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曹县:“培训+军训”锤炼“纪律部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4-01

  日前,山东省曹县纪委监委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了机关干部业务培训和军训。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改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锤炼纪律作风,推进全体干部工作、思想、情感、观念、作风的深度融合。

  业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规党纪知识,又有法律法规知识;既有规则程序内容,也有工作方式方法;既读原文、悟原理,也有结合业务深入分析解读。课堂上,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互动交流。课堂外,在县武装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演练,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大家表示,业务培训和军训为全体干部“充好电”“加满油”,一定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更好履职。

  据悉,自1月9日曹县监委在菏泽市第一家挂牌成立以来,广泛开展政治和工作培训,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极推动思想理念、方式方法、好传统好作风深度融合,快速形成战斗力。今年前两个月,该县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95件,立案73件,结案69件,给予100人党纪政务处分,立案数、结案数和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2%、53.3%和88.7%。(高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