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莱芜:制定“三个一”学习制度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30

  近日,莱芜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对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测试。试题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等内容。所有参试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答题,测试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测试结束后对每份答卷进行分析,将错题进行汇总并反馈给本人。“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找到了差距,下一步的学习更有针对性了。”该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干部任东玲说。

  为认真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该市纪委监委将今年确定为“干部培训年”,制定一周一学习、一季一讲堂、一季一测试制度。编印《党规党纪及部分法律汇编》等学习资料,每周五开展集体学习;设立业务大讲堂,每季度邀请专家授课;每季度开展一次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截至4月中旬,已组织集体学习12次,举办讲堂1次,开展测试1次。(莱芜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