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临清市:实行“周学月考”制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3

  《监察法》规定,监察机关调查()等职务犯罪,根据需要,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可以采取技术调查措施,按照规定交有关机关执行。A.涉嫌重大贪污贿赂 B.涉嫌贪污贿赂 C. 涉嫌玩忽职守 D. 涉嫌滥用职权。4月28日,临清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中测试。

  今年以来,临清市纪委监委开始实行业务知识“周学月考”制度,每周五下午安排集中学习,主要内容为党章及党内法规,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形势任务、决策部署,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业务知识等。每月月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组织集中测试,不合格的责令重新学习补考。

  除了“周学月考”,市纪委监委还通过业务大练兵、上挂锻炼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今年第一季度,已开展培训2期,培训干部100余人次;考试3场,100余人接受了“考验”。(聊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