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胶州市:成立学习调研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破解本领恐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6

  “经过初步核实,对党员监察对象同时存在违纪问题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的,执纪审查部门应同时启动党纪和政务立案,并在同步审查调查终结后,一次性移送至案件审理部门……”5月4日,胶州市纪委监委编发的第5期《内部交流》的部门内容,为如何更好地破题纪法贯通难题,提供了有益借鉴。

  成立专门学习调研小组,编发《内部交流》,是胶州市纪委监委立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双向全融合,破解干部本领恐慌作出的积极探索。

  今年4月初,胶州市纪委监委从机关各部室抽调年轻业务骨干22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重点课题学习调研小组,对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式调研,每周编发《内部交流》,定期撰写调研报告、网评文章等,及时汇总成册,进行交流点评、互学互鉴。截至目前,已编发《内部交流》5期。

  “参加学习调研小组,同事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纪法知识得到综合拓展,撰写文字材料能力也得到一定提升。”胶州市纪委办公室干部杜从文说。(青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