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莒南县:用好谈心谈话 提升工作“精气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8

  “小薛,最近工作顺利吗?在工作、生活上有需要组织帮忙解决的问题吗?”5月3日上午,在莒南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县纪委常委聂其岭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玲,正与办公室工作人员薛庆蒙进行谈心谈话。

  今年以来,莒南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出台《莒南县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对谈心谈话的对象、内容、原则、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并于近期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开展家访和谈心谈话,进一步凝聚人心,推进工作。截至5月上旬,已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发现思想顾虑、工作方法等问题5个。

  同时注重用好谈话结果,及时梳理被谈话人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截至5月上旬,已将通过谈话征求到的5条好经验予以推广;对存在的5条问题进行了2次集中深入研讨,提出4条整改建议,督促相关部室按照建议制定整改措施。(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