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临邑县:开展“跨岗锻炼”“县乡整合”
督促干部一专多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1

  “县监委成立后实施了跨岗锻炼机制,现在我既是党风政风监督室专职干部,也在组织部跨岗锻炼,‘双重身份’肩负着双重责任,督促我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5月16日,临邑县纪委监委干部刘玉琳在该县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上发言时说。

  今年以来,临邑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探索“跨岗锻炼”“县乡整合”人员管理模式,打造高素质、复合型纪检监察队伍,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打破原有科室界限,为每名干部合理安排1至2个跨科室岗位,辅助承担一个其他工作。通过不同岗位锻炼,接触不同工作内容,使干部由专业型向一专多能型转变。

  除此之外,在县纪委监委办公楼设立集中办公点,实行12个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统一调度管理,进一步深化协作办案,构建了县域内纪检监察组织纵向调度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

  “通过跨岗锻炼、县乡整合人员管理模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多部门锻炼、跨岗位交流,进一步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合力,促进干部素质的整体提升。”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辉说。(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