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惠民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0

  “我正是干事创业的年纪,却犯了这样一个错误,感到非常后悔,我认罪、悔罪,请求宽大处理。”日前,惠民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该县体育运动工作办公室原政工科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希栋涉嫌职务犯罪案。法庭上,刘希栋发出了这样的忏悔。

  这是县监委成立后立案调查并移交的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业务科室的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旁听。一方面,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纪检监察干部敲响警钟,督促加强自我监督;另一方面,对职务违法犯罪相关法律知识进行“现场说法”,直观生动、入脑入心,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对我来说这是一堂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堂业务知识课,对以后初核调查、立案审查、收集线索、固定证据等工作都有很大帮助。”参加旁听后,县纪委监委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焕波说。

  除了组织人员旁听庭审,县纪委监委还采取多种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县纪委监委机关进行10次党支部学习;组织3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130余人次参加;围绕案件处置等业务工作,对镇街纪检监察干部进行4次巡讲。(滨州市纪委监委)